椰丝本丝

凛冬不再

第一人称

无毒,请放心食用_(:з」∠)_






呕——


“*乌萨斯粗口*怎么又是这个梦”我咒骂着


双手拂起的冷水狠狠刮着我的脸


我使劲地甩了甩头,试图将梦魇甩离。


成功了?


我曾无数次这么以为


“呼——”头也是一如既往的痛


看了看时间——六点整


“唔,这个时候古米应该……”

自言自语的话刚说到一半


“将军~冬将军~冬哥……”古米叫着我的花名打开了门。


“啊咧?凛冬姐?”她显然还没有反应过来“唔噢!早上好啊凛冬姐~今天怎么起怎么早?”


“只是突然想起早而已……”我看着墙上的挂钟,眼神飘忽不定。


“欸?那刚好啊(๑>؂<๑)凛冬姐!”古米好似没有发现异样地说,“真理姐让你一会陪她去龙门图书馆。”


原来已经到龙门了啊……正好和她们一起去逛逛吧……


“……凛冬姐?”


“我知道了,”我反应过来“到时候……叫上自治团的大家……也叫上娜塔莉娅吧……我们一起去。”


“可是,真理姐强调了只要你陪她去。”


只要我?


“好吧,我知道了。”


我不解,

明明真理是知道我看不懂那些侦探小说的……


—————————————————


“嗯?古米什么时候离开的?”

我回过神,

现在赶紧去真理那吧,好像快要到时间了——


等等!

古米没告诉我真理在哪里,那要怎么去她那里啊?!


这样我不就得到处找真理了吗?!


……


我无意识地走在走廊里


“啧,真麻烦。”

低头暗暗地骂了一句乌萨斯粗口


嗯?

好像撞到人了


“怎么了,孩子?”


是赫拉格老爷子

“你看上去心情不太美妙,是发生什么了吗?”

真是温柔啊,这位将军……


也是,


“不,没什么。”

比起我这个所谓的“将军”,


“是吗……如果发生了什么事,可以和我说说……没准我还可以帮到你们。”

他可是名正言顺的。


“呵,我不会让我们有那一天的。”

“哈哈,真有活力啊。”

这位将军是多么温柔啊……

看看这多么宠溺的眼神,我几乎就要陷进去了……


‘你有罪’


————!

我在期待什么?


清醒点,索尼娅。


你不配被救赎


我使劲地晃了晃头,试图挣脱那温柔的漩涡。


……


再次抬起头时,老爷子就已经不知道到去哪了。


“还想问问他知不知道真理在哪里…”


唔……所以说找人真的很麻烦的啊——


“(叹气)阿西吧 *乌萨斯粗口* 所以说真理到底在哪里啊!”我失去了耐心,开始了恼怒。 (无能狂怒)


“那个…冬将军?”一个小心翼翼的声音从旁边传来。


猫猫头?


“有什么事吗?”我勉强收起脸上的不耐问道。


随后,

我就听到猫猫头几不可闻的一声“噫!”


“……”

我的嘴角在抽搐


——————————

〔叮!野生的冬将军出现了~〕

〔流泪猫猫头触发自身的被动技:小心脏~〕

〔猫猫头被冬将军明显忍下去的不耐吓到了~〕

〔“噫!”猫猫头成功触发自身被动技:令人尴尬~〕

〔野生的冬将军心情值下降~〕

——————————


什么啊…这个猫猫头到底在搞什么鬼。


“那、那个,真理在饭堂等你……”


嗯?这次不是在老地方啊。


“哦,谢谢” 看来猫猫头还是有点用的嘛。


我看到猫猫头又抖了抖。

……啧,还是不爽欸


————————————————


我赶到饭堂,眼睛迫不及待地寻找着那只戴着眼镜的小熊。


……


找到了!


我几乎是瞬移过去的


“真理!”我连着之前一路跑过来的份,一起喘着“抱歉、让、你久等、了——嗯?”


真理放下手中的书,把一个盘子推到我面前,“新出的蜜饼,刻俄柏前辈推荐的。我还没试过,一起尝尝?”


“好——”我的肚子不适时的响了起来,“唔……”


“噗…快吃吧”真理说着又把盘子向我这边推了推。


我看见真理眼里那毫不掩饰的笑意,感觉有些异样 老脸一红 ,但又说不上是什么感觉,只好低头吃蜜饼。


希望天堂没有蜜饼——

不,还是算了吧。毕竟蜜饼还是挺好吃的。

——————————————————


我和真理走在前往图书馆的路上

………………


“凛冬?”

“……”


“……将军?”

“……”


“冬将军?”

“……”


“凛冬!”

“……”


“索尼娅!”

“啊、嗯,我在听。”


“那我刚刚说了什么?”

“呃……抱歉,你能再说一遍吗?”


我随着真理一起停下了脚步


“(叹气)凛冬,你现在精神状态不佳,是昨晚没休息好吗?”


“…………不是”


“真的?”


“……呃、是的,我做了一个噩梦”


一如既往的那个吗?”


“嗯……”


很可笑对吧,堂堂将军竟然会被区区噩梦影响到睡眠……


一只手搭上了我的头


“?!”我有些惊讶“真理?”


“嘘——”


我噤声


“现在我们既不是真理和凛冬,也不是谋士和将军。”我的头被按在她的肩膀上,“现在我只是安娜,而你也只是索尼娅……”


“……”我沉默着,感觉鼻尖有些酸酸的。


我深吸一口气,试着去压抑不知名情绪。


“让我们怀着希望,试着去相信罗德岛怎么样?”我的谋士顿了顿,“就像凛冬相信真理,将军相信谋士,索尼娅相信安娜一样……试着让罗德岛变成大家真正的家怎么样?”


有什么正在摇摇欲坠——


“那————!”话没说完。


“嘘——索尼娅,我坚强的将军。我相信你有自己的选择,而且你不必告诉我……”


有什么东西正在坍塌——


“…………嗯”我抱住了安娜。



“会好起来的……对吗?”


我无意识地说出了心里话。


“……”


“一定会的,我的将军……一定会的”


安娜的尾音有些颤抖。


两个乌萨斯互相抱着,好似在寒冬中相互取暖。




此时,“一向”坚强的将军哭了……在她的谋士面前哭了……


此刻,“凛冬”不再是凛冬,站在这里和另一只小熊抱在一起哭泣的只是一个名为索尼娅的女孩……只是一个普通的学生。




这天晚上,将军出奇却又不出奇地做了一个好梦————


多么美好的一天,花儿在绽放,鸟儿在歌唱,在这样的一天里,乌萨斯的孩子们踩在刚苏醒的泥土上唱啊跳啊……









本篇又叫《震惊!罗德岛某俩干员竟在龙门图书馆前深情相拥(?)》

斯大凛心中的坚冰已经全部融化?暂时是不可能滴~咱还是慢慢等吧~心理创伤不是一天两天就能恢复的~加油吧!斯大凛和她的团员们!未来一定会好起来的!(ง ˙v˙)ว

评论

热度(34)